Henric Wong

键盘之争

我是一个策划人,每天通过键盘在电脑上输入大量文字就是我的工作常态,所以键盘这样东西可以说是我最重要的生产力工具之一。


在以前,我对键盘其实并没有什么讲究,公司配什么就用什么,至于自己家里,因为我很早就开始使用笔记本取代台式机,所以也没有选择键盘的烦恼。


不过这个问题最近开始有点改变,随着机械键盘的崛起,文字工作者应该用青轴之类的说法越来越多,刚好最近我换了公司,公司的这部电脑配套的是一块诡异的机械手感薄膜键盘,手感好不好我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真的觉得这块键盘很吵,超级吵。向公司IT申请更换键盘但未能如愿之后,我决定自己给自己配一块专用键盘。


跟随时代潮流,我第一个自然想到的当然就是机械键盘了,但是我这人比较喜欢安静,噪音超大的青轴键盘什么的我是完全没有兴趣,那些五颜六色酷炫无比的七彩灯也不是我这种30多岁的老人家驾驭得了的,千挑万选之后,我给自己弄了块茶轴的机械键盘,什么牌子就不说了,因为我并没有用很久。


为什么没有用很久呢?因为我还是觉得吵,我倒是挺佩服用机械键盘的各位的,也不嫌耳朵累啊?


这块机械键盘后来我送给了一个同事,换回来一块老联想的配机键盘和一个罗技的蓝牙无线鼠标,无线鼠标很好用,刚好解决了我变形本的通电,问题是这块键盘吧,可能是在是太老了,空格键特别不灵敏,而且通过最近机械手感键盘、机械键盘到高键帽薄膜键盘的洗礼,我开始发现一件事。


可能是我已经太长时间习惯于在手提电脑上工作了,我对这种键程这么大的键盘并不习惯。


我是动了念头就停不下来的那种人,于是又开始琢磨要弄一个101键的全尺寸超薄键盘。我远离PC外设市场已经一段时间,自己对什么品牌什么型号好完全没有概念,于是一如既往地把问题发到了我的基友群里,没想到这下引起了轩然大波。


最先是有朋友跳出来教育我应该坚持继续使用之前买的那块机械键盘,说是只要度过磨合期,习惯下来之后绝对好用云云。


在我明确表示接受不了机械键盘的爽快敲击声音之后,又有另一些朋友开始向我推荐起了静电键盘,宣称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云云,但是我看了一下我这些年的打字速度起伏,并没有因为更换键盘而出现过什么波动啊,所以即使朋友说得无比出色,我还是不为所动。


看我对这些高端产品没什么激情,也终于肯进入我的思路跟我推荐超薄巧克力键盘了。这次他们的阵型出奇的一致,都说应该买剪刀脚的键盘,其实这个我也没有什么意见,我现在的笔记本键盘就是剪刀脚的,的确要比之前那个薄膜的手感好一点点。


于是我在各位的积极参谋之下,几乎就要下单一款近四百元的键盘了。不过事情也巧,咱家IT偏偏就在这时候给我带了一块基本款的Dell键盘回来,超薄的,巧克力键,不过是薄膜。


我没想太多,用这块新键盘把那块老联想替换下来试了试,你还别说,还挺好用的嘛。然后这几天莫名其妙地把我好好困扰了一把的键盘更换问题就这么解决了。


世事有时候就是这么搞笑,在你并不清楚自己的真正需求时,总是会一个坑又一个坑地挖给你,但是绕过这些坑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不走这条路就是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Henric W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