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ic Wong

电影《徒手攀岩》观影简评

这一部纪录片其实我在大约半年前已经看过了,今天偶尔得知要在国内上映,逐决定来补一下观影感受。


这部纪录片的名头很大,奥斯卡2018年度最佳纪录长片,讲述的是专业徒手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徒手攀登美国国家公园酋长岩的故事。


大部分的纪录片都是冷静的,这部也不例外,但当你去看这部纪录片的时候,你却会有紧张刺激,手心冒汗的感觉。下图是我在网络上找到的霍诺德攀登酋长岩的路线图,看着这张图,想象一下一个人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就凭着双手双脚攀登上这近300米的高峰。



这部纪录片就是纪录了这么疯狂的一件事,从挑战者自身,到伴侣,到朋友,再到负责拍摄的摄影团队,电影一帧帧地纪录下了他们在整个挑战里的角色、转变、担心和矛盾,让你也仿佛置身其中,成为了事件的参与者。所以当你看见主角坚定信心开始正式挑战的时候,虽然你明知道他最后成功了,但你还是觉得紧张,觉得害怕,而在他最后成功登顶的一刹那,你也会觉得无比的兴奋。


对于这部电影,我推荐大家去观看,即使你不喜欢纪录片,这部电影也不会让你难受。相反,在大屏幕和优秀音响效果的助力下,你将感受到酋长岩的优美景色,然后不自觉地跟随主角的足迹,探寻生命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Henric W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