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ic Wong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关注,但还是说说之前说的那篇小说的情况。


嗯,在上回把框架搭好了之后,我忙了两天,然后到周末才抽了点时间出来进一步深化——写人物小传。


我的创作方式可能和别人不太一样,我开开始的时候想的都是故事的框架,然后才是开始建立人物,建立好人物之后再去反向影响剧情,根据人物的性格、习惯、背景故事来调整桥段。


人物小传这种方式我一般不会写得很长,400-500字就完事了,不过涵盖面会比较广,首先是这个人的过往经历,然后是现在的位置,再两者结合,确定他的穿衣、说话风格和行为习惯,当然有时候还会弄点口头禅和小动作什么的,都是兴之所至。


其实我也不是第一次去写小说了,不过之前基本都是代笔,金牛座的人没点金钱诱惑做事就是不利索,这次这篇虽然目前我觉得比较行货,但我还是打算不断深化下去写出来,算是完成自己高中阶段的愿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Henric Wong | Powered by LOFTER